微生物全基因测序及宏基因组测序分析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HSCXC06-20210001

 

         根据《华中师范大学采购管理办法》的规定,华中师范大学拟对微生物全基因测序及宏基因组测序分析项目按照单一来源方式采购,现予以公示。 

     一、项目信息

  1. 项目名称:微生物全基因测序及宏基因组测序分析项目。

  2. 拟采购的服务的说明:拟采购项目为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面向脑疾病的人体肠道微生物组学数据挖掘方法研究计划的一部分,主要采购内容包括:PacBio 测序,对受测样品提供检测,对合格样品通过SequelII建库、测序完成宏基因组测序分析。根据质检结果,构建 barcode文库。利用测序数据,完成相应的数据质控,并完成 Illumina 建库、测序,完成相应的基因组信息分析。每个样本应具有8 G braw data

  3. 拟采购的服务的预算金额:人民币30万元。          

  4. 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

    本项目所研发的部分计算方法及软件,微生物全基因组信息挖掘,需要通过真实数据(特别是新样本中)验证,因此我们拟开展微生物全基因测序及宏基因组测序分析。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二代测序已不能满足现有项目的开展,而三代测序能够快速提供具有更大读长的数据。为了能够更好的完成本项目,选择专注于第三代测序技术服务的公司武汉希望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担本项目的微生物全基因组测序。主要原因有:

    (1)武汉希望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三代测序的分析方面国内领先。成功开发了基于PacBio第三代单分子实时测序平台的生物信息分析流程,并获得了Nanopore认证服务供应商资质,并在2018年正式面向全球提供GridION/ PromethION等平台的测序及生物信息学分析服务。

    (2)此次采购内容用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向脑疾病的人体肠道微生物组学数据挖掘方法研究》的研究,主持单位为复旦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作为合作单位参加。复旦大学已经通过前期项目启动了相关测序数据,经过校内申请和审批,选择武汉希望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供货方,目前相关测序已经在进展中。为了保持整个项目数据来源和数据处理过程的一致性,顺利完成该项目,作为合作单位拟采用武汉希望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测序与分析服务的供货方。

    二、拟定供应商信息

    供应商名称:武汉希望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花城大道8号武汉软件新城2期C11栋19层01号

    联系人:孙立广

    联系电话:15387037487

    三、发布公示的媒介

    本公示仅在华中师范大学招标信息网http://zb.ccnu.edu.cn/网站上发布。

    四、公示期限从2021年1月11日至15日17:30止

    潜在供应商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以实名书面(盖单位公章、联系人姓名及电话、地址等)形式将意见反馈至华中师范大学招标管理办公室(华师行政楼附楼115室)。

    详细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邮政编码:430079

    项目经办人:邱老师 电话:027-67861735或QQ:303625014

    电子邮件:303625014@qq.com

     

     

    华中师范大学招标管理办公室

                                                        二〇二一年一月八日


项目公告相关链接

[HSCXC06-20210001]微生物全基因测序及宏基因组测序分析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HSCXC06-20210001]微生物全基因测序及宏基因组测序分析项目成交结果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