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家相关采购法律法规及《华中师范大学采购管理办法》的规定,华中师范大学拟对“超级计算机服务器租赁项目”按照单一来源方式采购,现予以公示。

一、采购内容

服务器租赁

二、采购项目相关要求:(采购预算人民币82万元)

   1.软件需求:Nanodcal 商业软件

   2.硬件需求:“天河二号”单节点双络Intel XeonE5-2690U2型号;CPU:内存64G.

   3.服务需求:7×24小时全面咨询服务,相关培训等。

   4.系统环境要求:Intel编译系统、GCC和MPI编译系统深度优化

三、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超级计算机时租用服务本拟公开招标,但考虑到课题组对服务要求的特殊性,以及科研进度的紧迫性,为了更快更好地获得符合要求的超级计算机时租用服务,故拟转单一来源采购方法进行采购。

鉴于本次采购的服务特殊要求(商业软件的配备使用)和紧迫性,单一采购方法具合理性,现分类就采购说明如下:

1、 软件需求:

课题组需要使用的Nanodcal商业软件在宿州新材云计算服务有限公司的超算平台上有正版授权,课题组可免费获得使用权及文章发表版权。如若选择其他超算平台,经咨询软件开发方,Nanodcal软件仅仅唯一授权于该超算平台,因此其他超算平台无法满足课题组科研需求。

2、 服务稳定性:

课题组于20178月首次与宿州新材云计算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合同金额为壹万元整的超算机时租用合同,所用配置为“天河二号”单节点双路Intel Xeon E5-2690V2型号CPU,内存64G。自开始使用该公司超算服务以来,课题组感受到其服务器硬件高速稳定,服务全面周到。该公司还提供了7×24小时的全面的咨询服务,并协同解决了课题组在使用超级计算机时及相关软件过程中的大量问题。同时,该公司还提供了超级计算机时使用、软件使用培训,及相关的文档资料,确保了课题组能够正常顺利使用超级计算机时及软件。因此,特拟继续购买该公司超算机时服务,本次共计2500000核时,金额20人民币。

3、 系统环境:

该超算平台已经针对课题组所用软件对其Intel编译器系统、GCC编译系统和MPI编译环境等完成了深度优化,便于课题组立即高效投入科研使用。

上所述,故申请该项目采用单一来源进行采购

四、拟定唯一供货商名称、地址:

公司名称:宿州新材云计算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拱辰路8号高新区管委会12楼

联系人:邓昕洲

联系电话:15155170805

五、发布公示的媒介:

本公示仅在华中师范大学招标信息网http://zb.ccnu.edu.cn/网站上发布。

征求意见期限从20186月1日至20186717时止

潜在供应商对公示内容有异议,在公示期内以实名书面(盖单位公章、联系人姓名及电话、地址形式将意见反馈至华中师范大学招标管理办公室(华师行政楼附楼113室)。

详细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邮政编码:430079

项目经办人:老师 电话:027-67861112或QQ:398875523

技术联系人:老师 电话:15527098418

电子邮件: zhaobiao@mail.ccnu.edu.cn  

 

华中师范大学招标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八年五月三十一日


项目公告相关链接

【HSCXC06-20180166】超级计算机服务器租赁项目公告 [HSCXC06-20180166]超级计算机服务器租赁项目中标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