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办公类用品电商直采平台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8 15:11:19
校内各单位:
为深化采购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采购服务水平,简化采购流程,降低采购成本,方便各单位进行办公类用品采购,实现小额零星货物的规范、阳光采购,我校开发建设了“华中师范大学电商直采平台”(以下简称直采平台),并通过公开方式遴选了北京京东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珠海纳思达智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欧菲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家电商入驻直采平台,为各单位提供一站式办公类用品采购服务。
使用纳入学校预算管理的部门工作经费、常规性任务经费、学院人才培养与学院工作经费等经费,购买单价不超过1000元、单个经费项目同品目一年累计不超过80000元的各类小额零星办公类用品(属于《中央预算单位政府集中采购目录》(2020年版)内商品除外),除按照《华中师范大学采购管理办法》进行线下采购外,也可在直采平台在线采购。
直采平台在线采购流程主要包含浏览商品、在线下单、单位经费审核人在线审核、电商送货、用户收货、下载预约单和电子发票等步骤。为方便教职工报账,直采平台自动对接财务预约系统,在线生成财务报销预约单,同时由供应商上传电子发票。采购后用户只需下载预约单和发票,打印后盖单位公章即可报账。
直采平台将于2023年9月28日开始试运行,欢迎各单位登录试用。访问方式:方式一:直接登录“华中师范大学电商直采平台”(http://zcpt.ccnu.edu.cn/);方式二:登录“华中师范大学招标信息网”(http://zb.ccnu.edu.cn/),然后点击右上方“办公直采平台”按钮进入。具体操作详见直采平台操作手册。
采购的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的数量上限、价格上限、最低使用年限和性能要求,一律按照《中央行政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等规定执行。采购前请先到设备、家具主管部门履行相关申请、审核手续。
需资产验收的设备、家具、书籍等货物,采购后请从直采平台下载《华中师范大学直采平台采购明细单》并盖单位公章,然后按相关验收主管部门流程进行验收。
经费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须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的财经管理规定,严守财经纪律,认真审核把关。
咨询电话:报销事宜(67868079、67863033)、技术支持(67867169、67861735)
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管理办公室)
财务处
2023年9月28日
 
 
附件华中师范大学直采平台采购人操作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