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采购需求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8 17:46:17
校内各单位: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明确用户采购需求,提高采购质量,我办制作了全新的采购需求文件模板,即日起除简单的集采项目外,其他项目(集采目录内达到50万的和集采目录外达到学校集采限额的)启用《采购需求书》作为填写模板制作采购需求文件,在采购管理系统里填写采购申请时,和其他附件一起上传。原《采购项目委托书》即日起停止使用。新版《采购需求书》以及我办采购相关表格在华师招标信息网(http://zb.ccnu.edu.cn/)的“资料下载”栏中下载。
采购需求是制作采购文件的基础,采购需求明确与否也是决定最终采购标的质量高低的关键性因素之一,可以说是最重要的因素,请各单位务必经过充分市场调研和项目论证,科学合理地编制采购需求。
为方便各单位在采购管理系统里提交采购申请,现将各类情况填写采购申请时需上传的资料分类描述如下:
类别
采购管理系统需上传资料
一、集采目录外、预算金额达到学校集采限额:
1、基建工程30万;
2、修缮工程20万;
3、工程相关货物服务10万,其他货物服务8万;
4、科研设备20万。
二、集采目录内、预算金额达到50万
1.采购需求书
2.单一来源采购申请表(如果申请单一来源采购,需校内外专家3人论证签字)
3.采购项目主管部门审核所需其他材料(如:办公设备配置申请表、大型仪器设备论证表、进口设备论证表等等)
预算金额达到国家政府采购限额:货物、服务100万,工程120万
1.提前1个月提交采购意向
2.采购需求书
3.单一来源采购申请表(如果申请单一来源采购,需校内外专家3人论证签字,其中至少包含1名校外专家)
4.采购项目主管部门审核所需其他材料(如:办公设备配置申请表、大型仪器设备论证表、进口设备论证表等等)
预算金额达到国家政府采购限额(货物、服务100万,工程120万)并且满足以下条件的:
11000 万元以上的货物、服务采购项目,3000 万元以上的工程采购项目;
2、涉及公共利益、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采购项目,包括政府向社会公众提供的公共服务项目等;
3、技术复杂、专业性较强的项目,包括需定制开发的信息化建设项目、采购进口产品的项目等;
4、主管预算单位或者采购人认为需要开展需求调查的其他采购项目。
1.提前1个月提交采购意向
2.采购需求书
3.单一来源采购申请表(如果申请单一来源采购,需校内外专家3人论证签字,其中至少包含1名校外专家)
4.需求调查表(如项目立项论证和可研时已做相关工作,可用论证时材料代替)
5.采购项目主管部门审核所需其他材料(如:办公设备配置申请表、大型仪器设备论证表、进口设备论证表等等)
 
 
                          招标管理办公室
2022年 3月18日
 
附件华中师范大学采购需求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