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概况:本项目通过竞争性磋商的方式对虚拟化云数据保护平台采购进行采购。
  该项目的潜在供应商应在华中师范大学招标信息网(http://zb.ccnu.edu.cn/)获取竞争性磋商文件,并于2021年12月9日09时00(北京时间)前提交响应文件。
一、项目基本概况
项目编号:HSAXC05-20210347
项目名称:虚拟化云数据保护平台采购
采购预算:32万
最高限价:预算价
采购需求如下:
为保证教育大数据计算与存储中心的稳定安全运行,采购虚拟化云数据保护平台一套。
序号
服务名称
主要技术参数
质保及服务要求
数量
1
数据保护平台
本次要求至少配置80个机器及应用授权(支持备份恢复、复制容灾、CDP连续数据保护、数据库备份恢复、NAS\File备份恢复、数据迁移、数据复用、存储快照、远程备份、压缩去重、广域网加速等)
三年质保及上门服务
1
指标项
技术参数
软件授权
提供支持80个机器(含x86物理机、虚拟机、云端虚机)的数据备份软件永久授权,并提供30个虚拟机连续数据保护永久授权。采购软件许可所有人必须为华中师范大学,所有软件许可必须真实可查,提供软件制造商官方授权查询地址。
基本功能
单一管理平台实现对虚拟机、物理机、NAS和云端工作负载的数据保护, 可快速、灵活和可靠地备份、恢复及复制数据。
备份代理
针对主流VMware vSphere/Hyper-v/Nutanix AHV虚拟化平台采用无代理方式(无需在虚机里安装代理),针对Windows/Linux物理机、KVM平台、云端虚机采用有代理的方式,实现快速高效在线备份,并实现对机器内部应用程序一致性保护。
备份方式
支持完整备份/增量备份/合成完整备份等备份方法。
异地备份
支持将本地备份数据远程复制到异地,当本地发生场地灾难时,依旧可以通过异地的备份数据进行恢复。
备份模式
支持Windows、Linux系统的整机、卷、文件夹在线备份。
应用保护
支持SQL、Oracle、Exchange、AD、Sharepoint等应用程序项目的颗粒度恢复。
备份介质支持
支持备份到磁盘、LTO规格的磁带(备份和归档文件到磁带,归档备份文件到磁带)、以及具有去重功能的专业设备(例如:EMC DataDomain、HPE StoreOnce等)
#即时虚机恢复
支持在vsphere、Hyper-v、Nutanix AHV生产虚机故障时,无需备份的还原过程,可以直接从备份中通过挂载的方式即时恢复至原虚拟化平台,使虚拟机即时可用,实现分钟级恢复,保障业务连续性;支持在线迁移,可以将备份数据直接迁移回生产存储。(提供官网链接或截图证明)
多虚拟机即时恢复
支持多VM即时恢复,一次启动多个VM的还原,可将多个虚拟机应用快速恢复在线,轻松执行大规模即时还原,减少了与恢复和迁移操作相关的停机时间。
即时虚拟磁盘恢复
支持即时还原单个磁盘,仅还原所需的磁盘,即时将磁盘从备份装载到选定的VM。
#异构平台即时恢复
支持将任何虚拟机和物理机的映像级备份即时还原到VMware、Hyper-v、Nutanix AHV环境,包括x86物理服务器或工作站,虚拟机或云实例即时还原成vSphere VM、Hyper-v VM以及Nutanix AHV虚机,直接从备份中启动并运行虚拟机,实现分钟级恢复,保障业务连续性。 (提供官网链接或截图证明)
即时文件恢复
能够提供备份机器(虚拟机/物理机)操作系统文件级即时恢复,当受保护机器中的某些重要文档丢失时,无需恢复整个机器,可直接恢复丢失的文档。(提供官网链接或截图证明)
#备份还原演练
提供可验证的数据保护,针对虚拟机备份文件和复制副本,每天或定期可以在隔离环境里做还原演练,系统提供预定义的脚本对操作系统、应用服务、心跳、网络等进行检测,保证系统百分之百可恢复。 (提供官网链接或截图证明)
#CDP持续数据保护
支持无代理、无快照方式对VMware虚机进行CDP复制保护,将虚拟机变化不断复制同步到目标集群实现容灾,RPO支持秒级;创建CDP复制策略时可智能估算CDP复制过程中的对网络带宽占用;(提供官网链接或截图证明)
CDP容灾故障切换
CDP支持灵活的故障切换和回切,可通过选择任意时间点进行故障切换,几分钟内切换到CDP副本运行, 确保业务连续性; 支持在容灾端接管业务系统期间产生的数据在线回迁到生产环境;
NAS备份
无代理备份文件服务器、共享文件夹或NAS;支持SMB(CIFS) 版本1,2,3文件共享和NFS 版本3,4文件共享的备份;支持Windows和Linux文件服务器的备份;支持只备份指定的共享目录,而无需备份整个卷,从而减少备份的数据量,节省备份存储空间和缩短备份时间窗口。
NAS备份支持变更文件跟踪
NAS备份支持全备+永久增量的备份方式;通过创新的CFT文件变化跟踪功能,增量备份时只备份有变化的文件,加快NAS的增量备份速度,为PB级非结构化文件数据提供可扩展架构保护。
NAS数据恢复
针对NAS备份数据,提供多种恢复选项 ,完整共享恢复、快速回滚到某一时间点、快速恢复单个文件或文件夹,支持基于文件属性的全局搜索功能。
#NAS即时恢复
支持在NAS故障时、从备份数据里几分钟内即时发布为网络共享文件夹,供用户不间断的访问NAS(提供官网链接或截图证明)
云分层备份
支持与内部、AWS、Microsoft Azure、IBM Cloud 及多种兼容 S3 的存储产品的原生对象存储集成,可以基于策略把备份数据复制或归档移动到对象存储;
#勒索软件免疫支持
通过使用经过强化的Linux存储库实现备份数据不可变性,确保备份数据对勒索软件免疫。(提供官网链接或截图证明)
#安全恢复
可实现安全的恢复验证,从备份中恢复数据时能够自动进行病毒扫描和验证备份,确保恢复出来的虚拟机不会由于感染病毒而影响生产环境,以提高数据恢复时的安全性和减少病毒引起的中断事件;支持 Windows Defender、ESET 和 Symantec Protection Engine及其他第三方杀毒工具。(提供官网链接或截图证明)
#数据库即时恢复
支持将任何镜像级备份里的SQL Server或Oracle数据库几分钟内即时恢复到任何现有的SQL Server或Oracle数据库环境中,恢复出来的数据库即时可用、可读写;(提供官网链接或截图证明)
#应用沙盒
支持从备份文件中根据用户需求自动生成隔离的环境,该环境不影响生产环境业务运行,用户可以从生产网络访问该隔离的环境进行软件升级测试、系统补丁升级测试、调优和故障排除、培训等。(提供官网链接或截图证明)
数据合规支持
支持在恢复过程中自动调用脚本对虚拟机内的数据进行脱敏处理,防止敏感数据泄露,满足数据合规的要求,如GDPR;
智能监控
支持智能化的备份、复制性能评估,自动评估备份、复制过程中性能瓶颈所在的环节,帮助管理员进行性能优化;
广域网加速
支持广域网加速器,加速虚拟机以及备份的复制速度,节省带宽,提升广域网异地备份、复制容灾的性能。
Oracle RMAN支持
可以对 Oracle RAC、物理 ASM 和 Oracle 容器数据库使用 RMAN 备份传输至备份存储库;有可视化恢复工具对Oracle进行恢复;支持管理到多个目标的同步 RMAN 备份。
SAP HANA支持
可充分利用原生 SAP HANA 和简化备份与恢复;将 SAP HANA 备份传输至备份存储库;将增强的功能和用例用于现有脚本和调度方法;管理到多个备份目标的同步备份副本。
#虚拟化迁移
支持P2V和V2V;支持将Windows\Linux机器(物理机/虚拟机均可)、Nutanix虚拟机的备份数据恢复成VMware、Hyper-v虚拟机;支持Windows\Linux机器(物理机/虚拟机均可)、VMware虚拟机和Hyper-v虚拟机的备份恢复成Nutanix AHV平台虚拟机。 (提供官网链接或截图证明)
恢复到云端
可以支持云端恢复,将备份数据直接恢复或迁移至AWS、Microsoft Azure实例。(提供官网链接或截图证明)
数据压缩与重删
具有备份数据加密、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功能。
售后服务
提供至少三年原厂7x24小时技术支持、软件免费升级服务。
 
二、申请人资格要求
1. 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3)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4)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5)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2.本项目的特定资格要求
1)必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并持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法人营业执照的独立法人;
2供应商的信用记录须符合财库[2016]125号文《财政部关于在政府采购活动中查询及使用信用记录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规定。至响应文件递交截止时间查询,供应商未被被列入“信用中国”网站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和“中国政府采购网”网站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
3)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报名。
三、获取采购文件
1.网上注册及报名时间:
11月30日8:00至12月6日17:30(北京时间)。
2.网上报名及上传报名资料:
竞争性磋商文件售价:人民币300元,售后不退。
第一步:网上注册方式:
即日起至 12月6日17:30,请在华中师范大学招标信息(http://zb.ccnu.edu.cn/)点击右上方的“注册”进行供应商网上注册(已在老版系统注册过的供应商仍需重新注册)。
第二步:网上报名
请登陆招标信息网(http://zb.ccnu.edu.cn/), 在“交易管理-报名管理”中查看到可以报名的项目,点击报名,并在上传资料处将营业执照复印件、《投标报名申请表》(请在招标办的网站上下载)、法定代表人授权书(请在招标办的网站上下载)、被授权人身份证复印等证明材料扫描件(需加盖公章)上传。在缴纳费用处选择线上缴纳。
资料上传和缴纳成功后,等待管理员进行报名审批。审核通过后即可下载电子档磋商文件(请务必在获取磋商文件截止时间前完成下载)。
四、响应文件提交
1.截止时间:2021年12月9日09时00(北京时间)
2.地点: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附楼201会议室
五、开启
时间:2021年12月9日09时00(北京时间)
地点: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附楼201会议室
六、公告期限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七、其他补充事宜
1.本磋商公告仅在华中师范大学招标信息网http://zb.ccnu.edu.cn/网站上发布。
2.本次采购采用资格后审。
3.逾期送达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或者未按照采购文件要求密封的磋商响应文件,采购人将拒收。
八、对本次采购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1.采购人信息
名称:华中师范大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2.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27-67862880;
QQ:398875523;邮箱:398875523@qq.com
详细地址:华中师范大学行政附楼113室 
华中师范大学招标管理办公室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