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保密通信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HSCXC06-20200308

 
根据《华中师范大学采购管理办法》的规定,华中师范大学拟对量子保密通信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按照单一来源方式采购,现予以公示。
一、项目信息
  1. 项目名称:量子保密通信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2. 拟采购的服务的说明:量子信息技术近年来发展迅速,成为物理学研究热点和前沿。国内外高校都非常重视量子信息技术课程教育;但由于其涉及的学科知识面广、综合性和技术性强,学习难度大等导致教学效果不理想。本项目拟针对以上问题开发一套量子保密通信3D虚拟仿真教学软件。使学生主动参与和搭建实验并完成实验,提升教学和学习效果。
  3. 拟采购的服务的预算金额:人民币27.5万元。          
  4. 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
    量子保密通信虚拟仿真实验”所涉及的QKD实验模块只能由设备生产厂商安徽省问天量子科技有限公司解释内部构造、提供仪器原理、操作功能说明等技术资料。而安徽省科大奥锐科技有限公司是安徽省问天量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指定虚拟仿真实验开发合作公司,可独家获得相关仪器设备技术资料授权,且双方目前已经联合开发基于安徽问天量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BBO纠缠源模块所开发的BBO量子纠缠源制备测量虚拟仿真实验。而在2019年度物理学类国家级虚拟仿真一流课程的评选结果中,共有15所高校课程获批,其中8项是由安徽省科大奥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并协助申报,由此可见安徽省科大奥锐科技有限公司的物理学类虚拟仿真实验开发具有强大实力。因此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
    二、拟定供应商信息
    供应商名称:安徽省科大奥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云飞路66号天源迪科科技园3号楼7层
    联系人:桂博文
    联系电话:18905607595
    三、发布公示的媒介
    本公示仅在华中师范大学招标信息网http://zb.ccnu.edu.cn/网站上发布。
    四、公示期限从2020年12月29日至2021年1月5日17:30止
    潜在供应商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以实名书面(盖单位公章、联系人姓名及电话、地址等)形式将意见反馈至华中师范大学招标管理办公室(华师行政楼附楼115室)。
    详细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邮政编码:430079
    项目经办人:邱老师 电话:027-67861735或QQ:303625014
    电子邮件:303625014@qq.com
     
     
    华中师范大学招标管理办公室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项目公告相关链接

[HSCXC06-20200308]量子保密通信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HSCXC06-20200308][HSCXC06-20200308]量子保密通信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单一来源成交结果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