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附中高中高三教师综合教研能力提升培训项目

 [HSCXC06-20190209]单一来源公示

发布时间:2019-6-3 08:48:59 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根据国家相关采购法律法规及《华中师范大学采购管理办法》的规定,华中师范大学拟对一附中高中高三教师综合教研能力提升培训” 按照单一来源方式采购,现予以公示。

一、采购内容(预算金额:20万元

我校将于6月中旬组织75名高三教师前往贵阳市参加为期一周的骨干教师综合培训。一、培训目标本项目的总体目标是:通过7天紧凑的专项研修活动,完成送教帮扶、骨干教师能力提升以及党员的学习任务。项目的具体目标是:通过开展送教帮扶、交流访学活动,将华中师大一附中“关爱身心健康、塑造必备品格,培养关键能力”的育人观辐射和传播到贵阳的同行学校。通过骨干教师研修,了解国内外教育环境、教育改革,学习新的教育理念,提升教学技能与方法,掌握新的教学评价与质量管理方式,有助于扩展华中师大一附中教师的视野,提升教学实践水平,进一步激发教师追求卓越的内在激情,共研培养学生关键能力的有效途径。华中师大一附中党员带头接受红色革命圣地洗礼,弘扬中华民族的革命精神,更好地领悟和落实国家教育改革关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更优秀的教学、教研成绩礼建国70周年。 二、培训方式 1.专家引领、名师指导。深入学习、领会、理解和把握先进教学理念,将专家讲座与一线名师课程相结合,面对面体验、对话中提高。 2.问题探讨,交流分享。以高中教学技能提升为交流重点,通过观点碰撞,激发思维火花,达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 3.现场观摩。通过送教帮扶、校际交流、红色基地观摩等形式,探索学校内涵发展、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创新的新途径。三、培训课程 1. 课程框架设计根据专家团队成员特点,每个专家授课的内容在某个领域具有品牌特色。根据课程整体模块,提供多个内容模块,原则上按照56个学时(每天8个学时)进行设计。以下为框架课程体系,根据不同的培训项目可以灵活配置。主要内容包含:通识培训、学科知识内容、教学法和方法、考试与命题培训、校际交流、特色党日活动、帮扶送教等培训活动。

、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为了更好地实施本次培训,现就单一采购来源有关情况进行说明。

1、淘师湾具备省级培训资质和良好口碑,有利于项目高质量实施。

武汉淘师湾网络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淘师湾”)有良好的培训服务口碑,具备2019-2022年湖北省省级培训资质。自2013年起,淘师湾连续多年承担省级混合式培训项目,积累了丰富的线上线下培训经验,承担的培训多次入选省级培训优秀表彰简报。

2、网络平台培训数据专有,顶尖专家师资和课程资源库丰富。

通过华中师大合作办学跟岗培训、华师一卓越联盟新进教师培训、湖北省新课程培训、高中混合式项目培训、信息技术与课堂融合等多种项目,淘师湾与华中师大一附中联合开展了线下讲座、跟岗培训、网络培训等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通过网络研修平台积累了各个学科、各个年龄段老师近7年的培训需求数据,能够提供个性化、专有的数据支撑,有利于实施个性化的高质量培训。

3、充分了解此次培训需求,能够短时间、高标准完成本次培训。

淘师湾具备丰富的贵州、北京、上海、浙江等地的专家资源以及个性化的省外培训基地,与众多国内著名专家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尤其在本项目时间较紧的情况下,能够快速聘请到国内著名教育专家,设计的红色研学基地活动也非常具有特色,与本次培训的需求高度吻合,且淘师湾可以快速搭建独享的网络课程和训后跟踪平台,将培训服务通过互联网平台落实到每一个细节,在短时间内做好训前调研、训中保障、训后跟踪服务。

4、培训地点的选定以及培训方案的设计背景。

我校和贵阳市白云区教育局合作办学,华中师大一附中贵阳白云嘉禾学校于2019年9月正式开学,贵州省将成为我校教师的常设培训基地,故而,培训地点定在贵州。为促进与贵阳市白云区教育局的友好合作关系,本次教师培训还包含了我校与贵阳市白云区教育局的校际交流以及送教帮扶的活动。另外,因贵州省是红色革命老区,故我校开展了特色党日活动,前往遵义会议旧址等地方参观学习。

综合上述实际情况,特申请单一来源采购。

、拟定唯一供应商名称、地址:

   供应商:武汉淘师湾网络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人:刘静明

联系方式:027-87611448  13659871724  

  址:武汉东湖高新开发区华师科技园创新大楼1403

四、发布公示的媒介:

本公示在华中师范大学招标信息网http://zb.ccnu.edu.cn/网站上发布。

五、征求意见期限从 2019年632019年61017时止。

如有其他潜在供应商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有异议在公示期内以实名书面(盖单位公章、联系人姓名及电话、地址形式将意见反馈至华中师范大学招标管理办公室(华师行政楼附楼113室)。

详细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邮政编码:430079

项目经办人:张老师 电话:027-67861112或QQ:398875523

电子邮件: zhaobiao@mail.ccnu.edu.cn  

华中师范大学招标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九年六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