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项目

 [HSAXC06-20190185]一来源公示

发布时间:2019-5-29 08:06:41 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根据国家相关采购法律法规及《华中师范大学采购管理办法》的规定,华中师范大学拟对高校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 按照单一来源方式采购,现予以公示。

一、采购内容(预算金额:36万元

标段A(预算26万):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含财政电子票据签名服务器

标段B(预算10万):财务系统对接电子票据系统升级改造(学费管理系统、缴费平台和票据管理等升级

二、服务要求:

标段A:

序号

设备/服务名称

主要技术参数

质保及服务要求

数量

1

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含财政电子票据签名服务器)-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系统通过与财政电子票据系统的对接,实现以下几个主要业务:电子票据申领、电子票据开具、电子票据冲红、电子票据换开、电子票据通知和电子票据查询等。系统接收学校所有缴费(支付)平台应缴信息、收费信息,即可实现电子票据、电子缴款书的开具、打印、存储、记账、归档等业务,解决了机打票的领票、开票和保管问题。

系统应具有批量业务导入或单笔业务录入的开票功能。系统打印告知单、短信、邮件、微信公众号、专用APP等多种方式,将电子票据或电子票据信息告知缴款的用户,也可通过互联网查询票据信息。

使用电子票据后应可向财政部申请一联票据,学校只需电子存档,不用再存储保管已开具的机打票据。技术要求:系统设计的数据表结构、数据字段、数据字典、范式设计必须符合学校信息化平台数据标准,提供符合该标准的数据库设计文档。移动端应用支持安卓、IOS及微信平台,支持h5。支持目前主流操作系统(如Windows、Linux等)。支持3种及以上目前主流浏览器(如IE、Firefox、Chrome、safari、360浏览器)。支持安卓6.0.3以上版本。支持IOS10.0以上版本。支持微信平台。系统在版本升级中保证接口协议、功能不发生变化。支持10000以上用户同时使用。支持2000以上并发用户量。系统保证7×24小时运行。页面响应时间,小于1秒。后台数据批处理时间应在一小时内完成。支持负载均衡。支持与学校的数据平台进行数据交换,满足数据交互的功能。系统完全采用模块化的设计框架,模块之间遵循高内聚、低耦合的设计原则,具有灵活方便的添加新模块和变更模块的功能。程序接口和数据接口清晰,便于二次开发,为新功能模块预留接口。提供安全手段防止非授权用户的非法侵入、攻击,避免操作人员的越级操作。采用分级管理模式,对不同级别用户的操作权限和数据访问范围有严格的限制,系统管理员可以根据学校情况灵活设置安全策略。支持与学校的用户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进行对接,将指定功能集成到学校信息门户。软件自身具备网页防篡改、防注入式攻击、脚本过滤、防口令猜测、ip地址访问控制等安全措施。具备容灾能力,根据学校网站的特点能够记录系统访问日志及操作日志,备份和恢复系统数据,保证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对敏感性数据进行加密保存,支持标准主流加密算法,对安全性要求特别高的数据需进行物理隔离。系统为管理员提供丰富的系统设置和维护功能,包括用户和权限设置、字段维护、代码表维护、日志监控、数据批量处理、远程备份等等,让管理员在办公室就可以对系统进行各项日常维护工作。

吉大正元数字签名服务器的设计、开发严格遵循《GM/T 0029-2014签名验签服务器技术规范》。数字签名服务器提供的数字签名、数字信封等数据结构符合《GB/T 25064-2010信息安全技术 公钥基础设施 电子签名格式规范》数签名服务器对算法的使用严格遵循《GM/T 0003-2012SM2椭圆曲线公钥密码算法》、《GM/T 0009-2012SM2密码算法使用规范》、《GM/T 0010-2012SM2密码算法加密签名消息语法规范》、《GM/T 0002-2012SM4分组密码算法》和《GM/T 0004-2012SM3密码杂凑算法》相关要求。数字签名服务器支持各家不同的CA签发的数字证书,凡是符合《GM/T 0015-2012基于SM2密码算法的数字证书格式规范》的数字证书都能够在签名服务器中使用。功能要求  财政部电子票据要求的数字签名加密和解密服务。技术标准吉大正元数字签名服务器的设计、开发严格遵循《GM/T 0029-2014签名验签服务器技术规范》 。数字签名服务器客户端支持各家符合《GM-T 0016-2012智能IC卡及智能密码钥匙密码应用接口规范》的智能密码钥匙(USB Key)

至少1

1

标段B:

序号

设备/服务名称

主要技术参数

质保及服务要求

数量

1

财务系统对接电子票据系统升级改造(学费管理系统、缴费平台和票据管理等升级)

升级改造学费管理系统网上自主缴费平台及相关票据管理系统,实现与博思高校财政电子票据系统的实时对接生成学费等电子发票,并将电子发票信息保存至学费管理系统或票据管理系统。严格遵循财政部的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标准规范和业务要求,完成电子票据的开具、传输、查验、入账、归档,满足财政统一规范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的需求。

3年

1

 

三、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1、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财政部电子票据系统唯一的开发商。并拥有财政部电子票据系统的软件著作权。

2、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并在财政部全面应用的《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具有全国唯一的财政电子票据编码规则技术、数据标准、赋码技术以及公共服务接口规范技术。

3、需要升级改造与博思电子票据系统对接的有关财务系统,由神州浩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升级和对接,均符合单一来源采购

四、拟定唯一供应商名称、地址:

 标段A  供应商: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人:朱术茂

联系方式:18627755453

  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高新大道5号博思软件大厦

 标段B供应商:天津神州浩天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吕立军

联系方式:18062771458

  址:天津市华苑产业区榕苑路151号楼B-2008

五、发布公示的媒介:

本公示在华中师范大学招标信息网http://zb.ccnu.edu.cn/网站上发布。

六、征求意见期限从 2019年5292019年6417时止。

如有其他潜在供应商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有异议在公示期内以实名书面(盖单位公章、联系人姓名及电话、地址形式将意见反馈至华中师范大学招标管理办公室(华师行政楼附楼113室)。

详细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邮政编码:430079

项目经办人:张老师 电话:027-67861112或QQ:398875523

电子邮件: zhaobiao@mail.ccnu.edu.cn  

华中师范大学招标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