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数据库建设项目[HSCXC05-20190150]

竞争性磋商公告

一、采购人:华中师范大学

二、采购项目名称:中国农村数据库建设

三、采购项目编号:HSCXC05-20190150

四、采购方式:竞争性磋商

五、项目主要内容(预算金额:60万元):

1.中国农村数据库建设内容包括调查数据库、文献数据库、多媒体数据库、专题数据库、基础数据库、基地数据库等六个栏目。这六大板块之间相互关联,互为研究支撑,其存储的资料类型包括文档、结构数据、地理信息数据、多媒体数据(图片、录音、视频)等。

2.在对这些数据库进行建设的过程中,也对这些数据进行管理,包括数据采集和录入,数据结构设计、提供信息精确查询及修改、文本资料和数据下载等功能。

1)存储:不同类型的数据分门别类、分类存储,并以固定的编码体系进行关联。其中,编码体系以国家行政编码为基础,加入自然村、户、人的编码规则。

2)查询:首先,可以以多种筛选条件复合筛选,包括单选和多选。其次,在各个子库、板块进行查询,同时按照资料类型,将全库的资料打通,实现全库范围内的数据检索。

3)统计:首先是统计分类。统计从简易程度上,包括简单的频数统计和复杂的模型统计两种。从统计范围上,包括板块统计、单库统计和全库统计。从统计的内容上,可以包括结构化指标的统计和不同资料的统计。其二,要实现统计结果的多种图表展示方式。其三,统计分析要实现工具化,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将不同的指标进行组合。其四,统计分析的结果可导出、下载等,同时点击统计结果可以回到具体资料的展示页面。

4)展示:包括表格展示、宽列表展示、地图展示等多种方式,并可切换。

5)采集:运用爬虫技术和实地调研后人工录入两种方式进行信息采集。

6)下载:对于数据库中的文本资料以及数据支持审核后下载以作相关研究。

 本项目建设内容分为四个部分:

【1】 中国农村数据库应用平台1套,免费维护期三年;

【2】 数据库1套,要求使用正版sql sever开发。

【3】 数据存储和管理系统1套

【4】 数据分析工具1套

六、技术要求:磋商文件

七、合格投标人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一)投标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资格条件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3.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4.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5.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投标人还须备具以下资格要求:

1.投标人必须是相关产品的制造商或经销代理商,经销代理商须提供经销代理资格证明文件或项目授权书;

2.在本地区有售后服务网点;

3. 近三年来承担过类似项目,需提供近3年至少两个以上业绩证明文件、成交通知书、合同等(复印件加盖公章),原件备查;

4.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八、报名及获取磋商文件的时间及方式

1. 现场缴费:

12019588:005141730(北京时间),现场现金缴费,招标文件每份人民币叁佰元整(¥300元),售后不退;

2)缴费地点: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附楼113室;如不能现场缴费,请联系采购人张老师,电话027-67861112

3)缴费时须携带以下证明材料(复印件需加盖公章):

营业执照或执业证复印件;

法人授权委托书(在招标信息网中下载)及被授权人身份证原件。

2. 网上报名方式及时间:

1)时间:2019588:005141730(北京时间)

2)方式:

请在华中师范大学招标信息网(http://zb.ccnu.edu.cn/)上进行供应商网上注册,注册过的供应商无需重复注册

注册成功后,登录华中师范大学招标信息网(http://zb.ccnu.edu.cn/)进行供应商网上报名,报名时将缴费凭证扫描上传,审核通过后即可下载磋商文件电子文档。请务必在规定时间下载!

、资格审查:

    资格后审。

投标/响应文件的递交

  递交投标/响应文件截止时间为2019年05月23日 09:00(北京时间),地点为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附楼开标一室(201会议室。逾期送达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投标文件,采购人不予受理。

、开标时间和地点

  开标时间为2019年05月23日09:00(北京时间),地点为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附楼开标一室(201会议室。投标人的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应持本人身份证和法人代表授权书参加开标或谈判活动,并签名报到。

、发布公告的媒介

磋商公告仅在华中师范大学招标信息网http://zb.ccnu.edu.cn/网站上发布。

联系方式:

详细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附楼113室,邮政编码:430079

项目经办人张老师  027-67861112或QQ:398875523(联系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14;30-5:30)

子邮件: zhaobiao@mail.ccnu.edu.cn  

 

华中师范大学招标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九年五月六日


项目公告相关链接

[HSCXC05-20190150]中国农村数据库建设项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