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图书馆藏民国统计资料》和《汪伪政府公报》文献资料

项目单一来源方式采购征求意见公示

[HSAXC06-20180384

 
 

根据《华中师范大学采购管理办法》的规定,华中师范大学拟对“《上海图书馆藏民国统计资料》和《汪伪政府公报》文献资料采购” 按照单一来源方式采购,现予以公示。

 

一、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上海图书馆藏民国统计资料》和《汪伪政府公报》文献资料采购

项目编号:HSAXC06-20180384

二、采购项目主要要求:(采购预算人民币14.1万元)。

   

序号

货物名称

数量

要求备注

1

《上海图书馆藏民国统计资料》

220

1、图书是销售方合法取得并有权出售的。

2、图书是原装、全新的正版图书。

3、免费送货,并提供免费卸货等服务。随货附送与货物数量相符、品种相符、价格相符的电脑清单及汇总单 。

4、由供需双方共同进行质量验收,如销售方不到场,则以我方验收结果为准。

2

《汪伪政府公报·地方卷》

100

  

三、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此次购买的两套资料《上海图书馆藏民国统计资料》和《汪伪政府公报·地方卷》,均属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民国文献精品成果。

《上海图书馆藏民国统计资料》是南京大学出版社与上海图书馆合作,整理编辑其所藏民国时期统计资料影印出版,内容涉及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统计资料,作为一种历史文献,其价值在于它的实证性,它赋予了社会科学诸多自然科学的“硬性”指标,以“数字”来呈现与诠释历史及社会,告诉我们曾经的“他们”是如何生活、存在的,为“曾经”建立了坐标,如同当下“用数字说话”这般,GDP、人均、费效比等等,一切皆建立在“数据”之上,故而,民国时期统计资料,是把“历史”牵引进了现在的“数据”时代。

另一套《汪伪政府公报·地方卷》是将日寇统治区域内的各地政府编辑出版的地方公报收集整理后,结集影印出版,其内容包含有:命令、法规、公牍、会议纪要、统计数表等。《汪伪政府公报·地方卷》是国内目前唯一将汪伪政府地方机构公报基本收集齐全并出版的文献资料,这对抗日战争研究、尤其是日伪占领时期各地方的研究的历史工作者来说,无疑是一特大福祉。

无论是从文献类型还是文献内容上看,这两套大型文献资料都是中国近现代史研究不可多得、不可稀缺的研究史料。更为重要的是,订购这两套资料对推进中国近代史研究所“社会经济史”、“政治制度史”等方向的研究有着重要学术价值,对本科生、研究生等人才培养也将会产生积极影响。

鉴于以上需求,特通过单一来源采购。

四、拟定唯一供应商名称、地址:

供应商: 南京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联系人:
黄继东
联系方式:13952007408
地址:南京市汉口路22号南京大学出版社

五、发布公示的媒介:

本公示仅在华中师范大学招标信息网http://zb.ccnu.edu.cn/网站上发布。

六、征求意见期限从201811158:00112117:00时止。

如有其他潜在供应商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以实名书面(盖单位公章、联系人姓名及电话、地址等)形式将意见反馈至华中师范大学招标管理办公室(华师行政楼附楼113室)。

详细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邮政编码:430079

项目经办人:郑老师 电话:027-67861112

电子邮件: 87514333@qq.com

 

 

 

华中师范大学招标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十四日



项目公告相关链接

[HSAXC06-20180384]采购《上海图书馆藏民国统计资料》和《汪伪政府公报》项目公告 [HSAXC06-20180384]采购《上海图书馆藏民国统计资料》和《汪伪政府公报》项目中标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