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睿唯安ESI数据库项目项目单一来源公告

[HSCXC06-20180365

 
   

    根据国家相关采购法律法规及《华中师范大学采购管理办法》的规定,华中师范大学拟对“科睿唯安ESI数据库项目采购” 按照单一来源方式采购,现予以公示。

 

一、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科睿唯安ESI数据库项目采购

项目编号:HSCXC06-20180365

二、采购项目主要要求:(采购预算人民币60万元)。

标包

项目

名称

主要技术参数

数量

质保及服务要求

预算

(万元)

标包A

ESI数据库

1.定期掌握全球顶尖高校的科研实力排名动态;

2.追踪对标学校的表现,特别是省内高校的相关表现;

3.掌握本校和对标高校的高被引论文表现;

4.利用研究前沿指导本校研究方向。

1

1.服务方式: 因特网上访问,IP开放,全年提供24小时网络服务,用户无需支付国际流量费,无并发用户限制。2.更新频率: 每两个月更新。3.售后维护: 如出现使用故障,保证48小时内解决问题。

12

标包B

Scopus数据库

Scopus数据库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同行评审文献文摘和引文数据库。

1.提供科研文献检索和分析、科研人才检索和分析、科研机构检索和分析、全球同行评审的期刊的检索和分析;

2.Scopus提供用户检索到1823年以来的近8000万条摘要和题录信息,以及1970年以来所引用的参考文献,并且数据每日更新;

3.Scopus提供至订阅全文和其他图书馆资源的直接链接,可与参考管理软件等应用进行互操作。

1

1.专职培训师每学期提供一次数据库培训,并根据学校需求提供不定期的培训;

2.提供数据库中文版使用手册;

3.提供7 X 24小时技术服务;

4.技术问题24小时内响应,3个工作日内反馈解决。

 

28

标包C

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测系统

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咨询服务充分考虑学校学科发展特性,满足学校学科发展动态监控与对标分析需求,提供监控本校和标杆院校共30个一级学位博士授权点的学科。动态监控各学科的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等关键指标,技术服务及平台功能具体要求如下:

1. 监控数据完善,无需二次采集;

2. 学科口径:按照《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

3. 直观显示所有监控学科整体水平;

4. 分学科监控学科水平发展趋势;

5. 分学科提供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五大类核心指标的明细数据及动态变化;

6. 分学科设置对比标杆学科,并显示标杆学科各项指标的明细数据及动态变化;

7. 出具学科发展水平年度报告,为双一流建设提供科学的学科动态数据分析;

8. 监控数据指标体系和计算模型公开、可验证,原始数据可下载;

9. 提供数据云平台访问,支持电脑、手机、IPAD各种移动设备的登录使用,无需任何其他软硬件支持,安全可靠,方便相关人员随时随地更新了解学科最新动态及数据变化。

1

技术服务及平台功能具体要求如下:

1.监控数据完善,无需二次采集;

2.学科口径:按照《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

3.直观显示所有监控学科整体水平;

4.分学科监控学科水平发展趋势;

5.分学科提供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五大类核心指标的明细数据及动态变化;

6.分学科设置对比标杆学科,并显示标杆学科各项指标的明细数据及动态变化;

7.出具学科发展水平年度报告,为“双一流”建设提供科学的学科动态数据分析;

8.监控数据指标体系和计算模型公开、可验证,原始数据可下载;

9.提供数据云平台访问,支持电脑、手机、IPAD各种移动设备的登录使用,无需任何其他软硬件支持,安全可靠,方便相关人员随时随地更新了解学科最新动态及数据变化。

20

  

三、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1.科睿唯安ESI数据库是在汇集和分析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SCIE/SSCI)所收录的学术文献及其所引用的参考文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属于事实型数据库。科睿唯安公司是ESI数据库产品全球唯一的生产商。

2.爱思唯尔Scopus数据库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审期刊文献摘要索引数据库,收录全球5000家出版社出版的22000种同行评审的期刊,15万中学术专著以及750万全球学术会议记录。Scopus数据库是爱思唯尔公司独家生产的产品。

3.上海软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软科)每年发布的“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和“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具有很大的社会影响力和极高的公众关注度。从服务内容来看,该单位是“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制作和发布机构,基于高校学科排名数据的各项服务(包括提供各项指标的原始数据和标杆数据)目前国内只有该单位能够完成,因此从法务风险、供应商资质角度,上海软科具有唯一性。基于上述原因,拟采用单一来源的方式采购“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系统项目”。

    鉴于以上需求,目前市场上只有以上公司满足需要,特申请通过单一来源采购。

四、拟定唯一供应商名称、地址:

标包A: ESI数据库项目
供应商: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联系人:孙恺林
联系方式:1331157522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亮甲店13021号楼

标包B: Scopus数据库

供应商: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王周强;

联系方式:18971070416.

联系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138号皇城国际B801室。

标包C: 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测系统

供应商: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陈慧

联系方式:13611600435/021-60906951

地址:上海市剑川路955

五、发布公示的媒介:

本公示仅在华中师范大学招标信息网http://zb.ccnu.edu.cn/网站上发布。

六、征求意见期限从201811138:00111917:00时止。

如有其他潜在供应商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以实名书面(盖单位公章、联系人姓名及电话、地址等)形式将意见反馈至华中师范大学招标管理办公室(华师行政楼附楼113室)。

详细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邮政编码:430079

项目经办人:郑老师 电话:027-67861112

电子邮件: 87514333@qq.com

 

 

 

华中师范大学招标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