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CXC06-20170207)医院自助缴费系统项目采购公告
发布时间:2018-6-13 8:13:37 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根据国家相关采购法律法规及《华中师范大学采购管理办法》的规定,华中师范大学拟对“医院自助缴费系统项目”按照单一来源方式采购,现予以公示。

一、采购内容

医院自助缴费系统    

二、采购项目相关要求:(采购预算人民币9.9万元)

  1.与现有系统及学校一卡通对接;

  2.缴费账户查询:包括病人缴纳的医诊疗费用查询、一卡通余额查询;

  3.缴费支付:就诊卡账户向医院账户转账支付。缴费范围包括门诊费、药费、检查费、住院预交款等。

三、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校医院于2016年通过公开招标形式,采购购医院信息化系统,四川九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共计建设5大模块,包含医院信息管理系统(HS)、电子病历系统EMR)、医学影象系统(PACS)、实验室系统统LIS)、医院体检系统(PEIS),已于2017年正式运行,目前运行稳定。

2018年校医院申请建设医院自助缴费系统,作为医院信息化系统的延续项目,病人在付费环节可以实现自助缴费,为病人节省排队等候时间,减轻医院人员负担。此项目预算额度9.9万元,已获得信息化办公室论证通过。

四川九阵公司在完成我院的信息化系统建设过程中,完成了与学校一卡通数据的对接,以及一卡通POS机接口开发,门诊自助挂号系统、收费系统均已实现卡通POS机扣费,使用正常。医院自助缴费系统作为医院信息化建设的延续项目,由该公司继续开发,能实现建设的连续性和技术的无缝对接。

此外,如采用公开招标的形式,出现了第三方中标的情况,还需要向九阵公司支付软件接口费用。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选用九阵公司开发自助缴费系统,省去了接口费用,可节省资金。

综上所述,建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项目经费基本合理。

四、拟定唯一供货商名称、地址:

公司名称:四川九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兰桂大道377号三单元

联系人:肖强

联系电话:18973154545

五、发布公示的媒介:

本公示仅在华中师范大学招标信息网http://zb.ccnu.edu.cn/网站上发布。

征求意见期限从20186月13201862017时止

潜在供应商对公示内容有异议,在公示期内以实名书面(盖单位公章、联系人姓名及电话、地址形式将意见反馈至华中师范大学招标管理办公室(华师行政楼附楼113室)。

详细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邮政编码:430079

项目经办人:老师 电话:027-67861112或QQ:398875523

技术联系人:夏医生 电话:027-67867151

电子邮件: zhaobiao@mail.ccnu.edu.cn  

 

华中师范大学招标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八年六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