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办、审计处、设备处三个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4-18 16:49:57 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8417日,国资办联合审计处、设备处支部在行政附楼201会议室共同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活动,会议由周政华同志主持。

会上,曹慧东同志作主题为“彰显教师教育特色、抢抓机遇推进‘双一流’建设——对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学习体会”发言。分别从四个方面进行重点介绍。首先,对中办20184号文件和五部委的文件精神进行政策解读,着重介绍国家层面对教育和教师教育的高度重视和顶层设计,以及具体目标、任务和举措。其次,对我国教师教育的有关情况进行概述。主要介绍了从师范教育到教师教育的历史沿革,两者的区别和不同点、新的培养模式取得的新成就,到2016年底全国有187所师范院校、383所学校办教师教育专业、1578万专任教师等。其三,对我校教师教育状况进行分析和总结。特别是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专业建设与大类招生、分类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及对教学改革的创新与做法进行案例分析,凸显我校教师教育的特色和水平。其四,抓抢机遇,实现跃升。新时代,国家的要求与期待,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如何主动应对上谈了六点建议与对策。

会上万才新和贺占魁分别对我校教师教育的特色,以及教改实验区、六校联盟等作用的发挥与示范效益进行深入的研讨。讨论热烈而活泼,求同存异。周政华最后进行总结,一是感谢曹慧东同志精彩的专题讲座,信息量大,既有理论、政策层面的解读,又有经典案例和数据分析,大家会后抓紧时间消化和吸收。二是要求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华师作为教师教育的“国家队”要不辱使命与担当,做大做强。大家要以问题为导向,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牢固树立立德树人、为师生服务的办学理念,理论联系实际,为学校教师教育特色鲜明、高水平“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资办支部徐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