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采购招标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0-18 14:47:16 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适应采购政策变化,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规范我校采购管理工作,招标管理办公室2017年10月16日下午在音乐学院音乐厅召开了华中师范大学采购招标业务培训会。

各用户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国资招标管理员、联络员及校内专家库专家2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招标管理办公室主任揭辉主持。

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评标处黄敏处长就“评标委员会和评标办法暂行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主要介绍了评标委员会的功能与职责、评标专家的主要权利和义务、评标的准备评审、当前评标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通过讲解,让现场人员对评标专家 “三权”、“两责”、“五判定”、“十不得”的责任和义务评标相关规定等有了清晰的认识。

华南理工大学招标中心罗坚同志结合高校采购具体案例对2017年10月1日正式实施财政部87号令《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做了生动的宣讲。罗坚从高校采购四个具体案例讲起介绍了中央预算单位采购活动中遵循的主要法律、政府采购当事人心态、行为和采购效果的关系,多角度的做了深入分析,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通过专家的宣讲解读, 我校采购相关人员和校内评审专家对国家采购法律法规和近期相关政策有了更深刻、更准确的理解,对采购活动可为”与不可”有了较为明晰的认识。通过此类经常性的业务培训,提高了全校各单位相关人员对采购招标工作具有较强专业化和法律刚性要求的认识,为准确把握采购招标的各环节要求与标准,为全校依法依规采购,实现采购招标质量、效益、效率高度统一的价值目标,起到了积极作用。

(招标管理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