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副书记林更茂与国资办(招标办)全体职员座谈“反腐倡廉
发布时间:2017-4-10 17:13:44 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331日下午4:30,国资办(招标办)在行政楼附楼204会议室,召开关于招标采购工作中如何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国资办(招标办)主任揭辉同志主持。校长助理、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林更茂和监察处副处长马新华在会上对遵纪守规作了政策解读以及结合案例畅谈“四种形态”。

林更茂指出,国资办(招标办)是学校廉政建设的重点部门,是学校经济责任审查的焦点,一定要认真贯彻国家和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实行阳光招标的中心任务,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林更茂还围绕教育部、教育厅发布的与招投标相关的文件要求,科学分析了国内反腐倡廉的形势,用身边鲜活的例子警醒大家,并针对当前反腐倡廉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点,结合招投标工作中反馈的意见和诉求,就如何厘清管理职责、如何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深刻分析。

林更茂特别强调,大家要认真研究当前招投标工作中反腐倡廉建设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提升部门反腐倡廉工作水平;并明确提出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坚持服务大局,权责分明;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合理放权,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坚持原则,积极主动,作为对招标采购工作中的合理化建议和诉求要及时跟进和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最后,林更茂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要做到工作安全、坚持反腐零容忍。他的讲话让国资办全体成员受益匪浅。

 

国资办(招标办)主任揭辉做了总结发言,今天邀请林更茂副书记为大家做廉政建设的专题讲座,希望全体工作人员深刻领会精神,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家一定要坚守岗位,坚守初心,抵得住诱惑,工作中坚守底线,按国家、学校的规章制度办事,积极主动作为,真正做到为学校建高水平大学保驾护航。

                                   撰稿:国资办

                                   2017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