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4年国有资产管理及招标工作会议
双击鼠标自动滚屏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611,我校2014年国有资产管理及招标工作会议在新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蔡红生出席会议,校内各单位负责人、资产管理员及招标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资办主任揭辉主持。 
副校长蔡红生作了题为“努力做好资产管理及招标工作,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的主题发言。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国有资产管理和招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正确认识我校目前国有资产管理和招标工作的成绩与不足。强调重点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转变观念,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动态监管,严格把好“三个关口”;三是明确职责,落实管理责任制;四是加强清产核资,全面摸清家底;五是高度重视,加强对校办企业的资产监管;六是提高水平,加强管理队伍建设;七是规范程序,做好招标采购工作。蔡红生强调,“像抓资金管理一样抓资产管理,像抓课堂纪律一样抓招标采购”。 
出版社党委书记张小新就资产管理工作与大家分享了经验。他认为国有资产管理要规范流程,责任到人;在增加收益的同时控制成本,严格把控审批购置关、保管使用关、报废处置关;要深化改革,在事业单位实行企业化管理。 
化学学院副院长刘盛华就仪器设备招标工作做了经验交流。他指出,招标采购工作责任重大,化学学院高度重视,制定了学院的设备招标采购办法和流程。从招标前期的购置计划、调研和标书的拟定,到招标后期的商务协商、签订合同都规范化管理。经过多年努力,化学学院全面提升采购效率,为学院节省资金,从源头治理和预防腐败现象,切实为学校教学、科研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国资办主任揭辉作总结讲话,主要围绕资产管理和招标工作的一些具体问题展开。介绍了相关政策法规、我校国资工作流程管理、招标采购涉及到的有关问题和注意事项。他强调,各单位都有着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以及保值增值的责任,一定要严格按照资产管理的各项规定及办事流程操作,严格履行申请报备报批手续。招标工作应“早作安排,未雨绸缪”,建议各单位提早做好年度采购计划,充分利用招标工作联络员的力量,共同提高招标采购效率。
 
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招标管理办公室)
2014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