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家相关采购法律法规及《华中师范大学采购管理办法》的规定,华中师范大学拟对“城环学院地理大数据分析实验室新增设备采购项目”按照单一来源方式采购,现予以公示。

一、采购内容

城环学院地理教育过程实验室视频和音频等录播设备一套。

二、采购项目相关要求:(采购预算人民币28.5万元)

   

序号

产品名称

技术规格及参数要求

单位

数量

1

交互式高清跟踪录播一体机

1.纯硬件嵌入式设计;
2.系统应支持4路1080p高清原始视频编码,1路导播编码,支持4路1080p 视频资源+1路电影模式的同步录制。
3.视频输入接口:3G-SDI、HDMI、CVBS、VGA等接口;
4.音频输入输出接口:至少满足2路音频输入及2路音频输出,要求采用主流音频编码方式。
5.控制接口:支持RS-232 RS-485等接口;
6.内置回声抑制音频处理功能;
7.内置2TB或以上存储空间;
8.支持POE摄像机或POC摄像机接入,实现一根网线或一根SDI线传输视频、控制、电源信号。
9. 录播主机内置互动模块,无需额外增加视频互动终端,多台交互录播主机之间直接连接MCU即可实现多点音视频互动.
10.支持采用蓝/绿背景一键抠像技术实现,来实现2路前景摄取的人物形象与虚拟场景的融合,支持至少2路前景与4路背景自由叠加组合输出;
具有本地虚拟背景图库,支持演播前虚拟背景选择,提供4路以上虚拟背景预览窗口,便于导播人员导播叠加需要

1

2

嵌入式视频互动应用软件

1.主讲课室互动显示屏可同时看到本地画面(老师画面、学生画面、电脑画面)、远端教学点画面和互动输出画面,听课室的互动显示屏显示由主讲课室控制的互动输出画面。控制面板可完成本地老师信号、电脑信号、远端信号的多画面自由布局控制。
2.互动录播系统要求能够将听课室实时画面传到主讲课室的互动显示屏上,同时互动听课室通过课件屏/听课屏接收主讲课室老师的授课内容和讲课画面(包括老师画面、课件画面、演示画面等)。
3. 与录播主机同品牌,提供产品知识产权证明材料

1

3

嵌入式跟踪系统软件

1.嵌入式架构,程序固化,对计算机病毒免疫,基于B/S架构,可通过网络和IE浏览器进行远程管理。
2.支持区域跟踪和连续跟踪两种模式,保证跟踪系统在稳定工作前提下自然流畅,移动速度大小可调。
3.可手动调节老师活动幅度,教师在小范围晃动时,摄像机停止运动,避免镜头晃动造成不适。支持板书特写、演讲推进特写,和教师走下讲台。自动识别教师或学生的板书动作,自动给予特写拍摄,并可根据板书者的肢体动作进行摄像机的调节,清晰再现板书细节。
4.教师、学生均无需佩戴任何辅助装置,能够实现全场景跟踪。具备平滑跟踪能力,抗干扰能力强,不受强光、电磁、声音等因素影响,在自然光照条件下可正常工作。   
5. 与录播主机同品牌,提供产品知识产权证明材料。

1

4

教师跟踪定位分析仪

1.智能识别老师行为,根据预设的跟踪分析逻辑触发跟踪信号,与录播主机进行跟踪数据对接。
2.支持区域屏蔽功能,避免这个区域的人员干扰活动,提高系统识别效果;具有“模糊防抖”功能,避免人员小幅度活动时引起的摄像机画面抖动现象。
3. 与录播主机同品牌,产品可靠、稳定,平均无故障运行时间长,提供产品彩页、产品知识产权证明、产品平均无故障运行时间正规机构检测证明。

1

5

学生跟踪定位分析仪

1.智能识别学生行为,根据预设的跟踪分析逻辑触发跟踪信号,与录播主机进行跟踪数据对接。
2.支持区域屏蔽功能,避免这个区域的人员干扰活动,提高系统识别效果;具有“模糊防抖”功能,避免人员小幅度活动时引起的摄像机画面抖动现象。
3. 与录播主机同品牌,产品可靠、稳定,平均无故障运行时间长,提供产品彩页、产品知识产权证明、产品平均无故障运行时间正规机构检测证明。

1

6

数字音频处理器

1、能同时至少接入8支麦克风,并提供48V幻象供电功能。当单个人说话时,离说话人最近的麦克风打开,其它麦克风自动关闭;当多人讨论时,系统自动识别多个人同时说话的状态,并恰到好处地把多人同时说话的声音扩出来,既避免了多个麦克风同时打开时混响太大带来的声音不清晰,又保证了多人同时说话不受影响;
2.独特的无失真动态噪音消除功能,可以无失真地过滤掉背景和系统电流噪音,从而提高信噪比和改善音质;
3.内置自适应全频带反馈抑制功能,由于采用了和传统反馈抑制器完全不同的自适应房间反馈预测消除算法,可以无失真地消除掉自激啸叫声,并且不需要任何现场配置;   

1

7

拾音话筒

类型:电容式
指向性:超指向
频率响应:30Hz~18KHz
灵敏度:20mV/pa±3db
S/N Ratio:45db
输出阻抗:250欧姆
供电要求:12V~48V幻象供电;

6

8

POC高清云台摄像机

1.视频输出接口:HDMI接口、SDI接口、RJ45
2.传感器类型:CMOS、1/2.7英寸
3.传感器像素:总像素:220万,有效像素:212万
4.水平转动范围:±170°,垂直转动范围:-30° ~ +120°
5.支持的协议类型:VISCA
6.视频分辨率:最大支持1080P30
7.网络流传输协议:RTP、RTSP
8.视频编码:H.264
9.电源支持:DC12V、PoE、PoC
10.支持POE摄像机或POC摄像机接入。
11.主机可靠、稳定,平均无故障运行时间长,提供摄像机产品彩页、产品平均无故障运行时间正规机构检测证明。与录播系统同一品牌并提供产品彩页

4

9

互动控制面板

1) 在讲台上镶嵌式安装方式;
2) 支持一键式系统电源开关控制。
3) 一键式录制、停止;
4) 支持通过面板一键发起与远程教室互动连接;
5) 支持通过交互控制面板切换互动画面的信号源,并传输到远端互动课室,包括本地老师信号、电脑信号、远端课室画面。

1

10

电源管理器

支持对录播系统控制功能;
向录播视频系统、音频系统、显示系统提供统一的、至少八路电源管理;从而实现对录播系统的远程集中统一控制。与录播系统同一品牌并提供产品彩页

1

11

图像切换控制台

远程开关机(录播主机);5种特技效果;6布局选择;
6路视频直播切换;6个预置位;6个视频预选功能;
云台控制功能:上下左右及变焦功能;录制、暂停、停止功能;
全自动录播模式和手动录播模式。★与录播系统同一品牌并提供产品彩页

1

12

触摸一体机

1、屏幕要求:86吋A规LED液晶屏。分辨率,1920(H)×1080(V);可视角度,水平178度  垂直178度;对比度,5000:1。
2、屏幕表面采用4mm厚防眩光全钢化玻璃,防划防撞且有效保证观看效果。
3、采用模块化电脑方案,处理器;Intel Core i7/8G DDR3或以上内存,128G固态硬盘或以上配置,具有独立非外扩展的电脑USB接口6个以上:其中至少2个为USB3.0接口,内置WiFi:IEEE 802.11n标准,内置网卡:10M/100M/1000M,电脑模块通过CCC认证且与触控屏为同一制造商。

1

13

触摸一体机

1、75吋A规LED液晶屏。分辨率,1920(H)×1080(V);可视角度,水平178度  垂直178度;对比度,5000:1。
2、屏幕表面采用4mm厚防眩光全钢化玻璃,防划防撞且有效保证观看效果。
3、采用模块化电脑方案,处理器;Intel Core i7/8G DDR3或以上内存,128G固态硬盘或以上配置,具有独立非外扩展的电脑USB接口6个以上:其中至少2个为USB3.0接口,内置WiFi:IEEE 802.11n标准,内置网卡:10M/100M/1000M,电脑模块通过CCC认证且与触控屏为同一制造商。

1

14

扩音系统套装

1.最大输出功率:15Wx2数字功率放大
额定输出功率:9.4Wx2数字功率放大;
2.频率响应:100Hz~10KHz
  外部输入到扬声器输出:50Hz至15kHz;
3.含音箱一对,红外接收器一套,红外话筒一只
4.与本校“一师一麦”扩音系统无缝对接,话筒可通用。

2

15

无线传屏器

1.内嵌式笔记本无线对接,无需安装APP软件或设置WiFi热点,可实现外部电脑音视频高清信号实时传输到显示设备;
2.支持操作系统:Win7/Win8/Win8.1/MacOS,传输延迟小于120ms;
3.采用USB接口进行传输,可兼容市面上具备通用USB接口的各类电脑;
4.采用单按键设计,只需按一下即可传屏,无需在触摸一体机上做任何操作;
5.支持同时八个传屏发射端对应一个接收端,可通过按键切换传输不同外部电脑的画面及声音。
6.与交互智能平板统一品牌,并提供唯一授权。

2

16

多媒体讲台

定制材料:钢木结构,冷轧钢板 1.2MM,外表静电喷塑。

2

17

定制绿板

定制绿板

2

18

互动课堂资源应用与新媒体发布平台

包含:1.信息管理系统、2.直播点播系统、3.微课管理系统、4.名师专辑管理系统、5.教学质量评价系统
6.其他要求:为了保证系统兼容性,要求平台与录播主机为同一品牌,提供教学视频资源管理系统相关软件著作权证书复印件。

1

19

平台对接费用

1、为了保证系统平滑升级,要求新平台与学院原网络课堂行为评价系统进行无缝对接,需内嵌到此次平台功能中,不能以跳转形式实现
2、要求与华师云平台无缝对接

1

20

嵌入式服务器

1) 外观结构:标准1U机架式设计
2) 硬件架构:软硬件一体嵌入式设计,主机出厂内置校园资源管理平台,无需进行复杂的手动安装。
3) 系统支持: Linux系统
4) 数据库支持:MYSQL
5) 存储容量:2TB SATA 7.2k 3.5in
6) 内存: 8GB
7) 网络连接:RJ45千兆网口
8) 通讯接口:支持两个以上USB2.0接口
9) 支持Rst设备一键复位功能
10) 采用安全电压DC12V或DC24V供电,节能环保
11) 支持流媒体转发、直播、点播功能,单台主机支持不少于200点转发直播、支持大规模点播。

1

21

电脑

1.屏幕尺寸≥ 21.5英寸;
2.CPU性能≥ I7
3.内存 ≥ 8G
4.硬盘≥1T

2

22

安装调试线材及辅配件

施工及线材:以上设备施工所需全部的辅料,包括电源线,PVC槽管、接线板等;投影机、音响多媒体施工所需的所有的线材等

1

23

移动课桌椅

钢木结构,环保材料,定制,可折叠灵活组合

70

 

三、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城环学院地理实验室改造新增设备采购项目”本拟公开招标,于2017年11月13日发了第二次公告(HSAXC05-20170192),但只有一家供应商应标,故拟转单一来源采购方法进行采购。鉴于本次采购的设备和软件存在特殊性,单一采购方法具有合理性,现说明如下:

1、设备部分

城环学院地理教育过程实验室建成于2008年,购置的设备为湖北省飞天盛达有限公司提供的录播系统,经过近10年的使用,部分设备已经老化,学院决定秉承“设备升级,性能提升,场地优化,环境提升”的原则,对教学环境做优化改造。不能用的设备重新购置,能继续使用的设备继续使用。考虑到升级改造方便,我院拟与该公司进行继续合作。

2、软件部分

为了满足实验教学需求,本实验室除需配备录播系统,还需使用地理学科专业教学行为评价软件。该软件已于2008年由该公司开发完成,后经不断优化,现已基本上能满足实验教学要求。由于软件开发前期花费大量时间调研和基础工程的研发,相关功能模块陆续上线并通过测试,运行情况较好。如果另选一家公司重新研发,将会重新花大量时间做需求分析,包括源码、数据库、框架和平台架构等,将不利于平台及时上线和后期维护与扩展。

综上所述,故申请该项目采用单一来源进行采购。

 

四、拟定唯一供货商名称、地址:

公司名称:湖北飞天盛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前进四路72号

联系人:万巍  

联系电话:15926339727

五、发布公示的媒介:

本公示仅在华中师范大学招标信息网http://zb.ccnu.edu.cn/网站上发布。

征求意见期限从20171120日至2017112417时止

潜在供应商对公示内容有异议,在公示期内以实名书面(盖单位公章、联系人姓名及电话、地址形式将意见反馈至华中师范大学招标管理办公室(华师行政楼附楼113室)。

详细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邮政编码:430079

项目经办人:老师 电话:027-67861112

技术联系人:老师 电话:15342227095

电子邮件: zhaobiao@mail.ccnu.edu.cn  

 

华中师范大学招标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十一二十

 


 


项目公告相关链接

【HSAXC06-20170230】城环学院地理大数据分析实验室新增设备采购项目单一来源意见公示 【HSAXC06-20170230】城环学院地理大数据分析实验室新增设备采购项目中标公告